阮經天(小天)11年前模特兒出身,苦熬6年終以偶像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翻身成當紅炸子雞;2010年他憑電影《艋舺》登上金馬影帝才28歲。這座獎助他罩上光環,讓家人親友欣慰,卻唯獨未獲父親肯定,他坦承進演藝圈以來,「他沒有認同過啊,到現在還會叫我回去讀書」。

阮經天(後左)、父親(後右)與家人2年前在台中團聚過年。

小天母子互動像朋友,媽媽常從台中上來探班;小他12歲的弟弟最近要考大學,之前他每周末陪讀緊盯,他三不五時會提到爺爺奶奶很疼他,但鮮少談及父親。接受《蘋果》專訪時,他難得解除心防:「我爸是個非常嚴肅的人,小時候非常怕我爸,我們外省人家庭,我被修理得很嚴重,久而久之有一定的距離。」 

許瑋甯個性溫柔體貼。

他說父子「以前互動比較冷淡」,因父親在越南經營鞋業,大概3個月才返台1次,「現在比較會交流關於我弟的事,我爸想用以前對我的方式對他,老觀念改不掉,我一直勸導他不要這樣,現在小孩要自由發展空間,只要確定他人格是正的就好」。爸爸不在家,他長兄如父,難怪說起道理總頭頭是道。 

阮經天憑電影《艋舺》登上金馬影帝。

只有技術學院肄業

小天演藝成績亮眼,就不愛念書,學歷是醒吾技術學院肄業。他說爸爸至今仍盼望他再讀書,常對他多年好友兼經紀人阿濬說:「你跟小天出國讀書啦,你可以打工賺錢養他。」然後阿濬問小天:「你爸是不是瘋了?」小天笑稱:「我爸有點無厘頭,最恐怖的是他是認真的。」
獲金馬影帝,爸爸有稱讚嗎?他停頓3秒不作聲,答案似乎否定,但接著他才冒出:「有啦……應該有啦。」之後又補充:「我爸稱讚這個我也會覺得毛毛的,他有說『小天天恭喜你啦』,我聽得雞皮疙瘩都起來。」
退役後,李烈覺得他改掉暴衝脾氣,導演鈕承澤誇他更穩定、謙卑,媽媽讚他更貼心懂事,但爸爸似乎沒察覺,小天說:「他常會打電話回來嘮叨,根本也感覺不出我改變什麼。我媽感受比較多,我從小什麼痛苦、難過都會跟她講,我爸還吃味,說為什麼2個小孩跟她比較好。」 

擔心見報又生誤會

剖析了父子關係,他突然意識爸爸會看報紙,可能不開心,「他會覺得我誤解他」。
小天的人際關係是強項,向來能與親友、藝人、工作人員甚或媒體互動良好,看來疏離的父子關係是罩門,至於有無缺憾這題?他迴避了。但講到人生藍圖,他希望買大房子讓全家人住一起,要電梯大廈,「因為媽媽膝蓋不好,每次提東西爬得很累」,最好有車庫,閒來無事可以摸摸車,旁邊有狗和小孩在跑,但他沒特別提老婆,八成心裡已認定就是許瑋甯了。




天子特區(http://de.tze68.com )

 

百家樂 輪盤 骰寶 德州撲克 麻將 梭哈 

21點 大老2 拉霸 10點半 妞妞 推筒子

 

1:1 沒有匯差,贏多少拿多少,5分鐘儲值出售,24小時專人服務

 

http://de.tze68.com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hat1414 的頭像
    what1414

    天子特區-餐廳賓果、黃金輪盤、真人梭哈-推薦黃金俱樂部

    what1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